close

 

奇門預測實例(二十)天星奇門  

星元:廉貞

門首:履門

陰七局

戊申年命

 

事緣:

 

辛卯年五月四日星期三,當晚我要教授奇門遁甲高級班,課程內容是講述到天星奇門的應用心法。

 

有一位學員唐先生拿出了自己的命盤,作為課程內容的實戰對象。

 

命盤寫上白板後,我便立刻斷他過往發生的事。

 

古庄辰:「你應在2003年破了大財,是用於房屋的需要上。」

 

唐先生:「對,那年我買了一所房子,用了很多錢。」

 

古:「你頭部曾經受過重傷,近你左邊的位置,準嗎?」

 

唐:「對呀,小時候頭部左邊曾嚴重受傷。」

 

古:「應該是踢足球的時候,頂頭鎚受傷的,大約是九歲吧。」

 

唐:「對呀,意外發生時間大約是九、十歲左右。」

 

其他學員聽後,都急忙地詢問我的判斷思路,我沒有立刻回應,還要求他們嘗試大膽斷事,於是有一位姓陳的男學員便開口真斷。

 

陳:「你(唐先生)曾經在外國讀書畢業,成續不俗。」

 

唐:「對呀,還有什么?」

 

當時我的心情也興奮起來。

 

陳:「你(唐先生)讀書畢業應該在西方。」

 

唐:「嗯,我在英國讀書畢業。」

 

那時候,陳學員的準確判斷,讓大家學習的氣氛更為高漲。

 

於是我亦補充一下:「在你這段讀書的時間,不利男女感情,應分了手吧。」

 

唐先生想了一會便回答說:「是,與女友分手了。」

判斷思路:

 

「你應在2003年破了大財,是用於房屋的需要上。」

 

武曲星可看作錢財,玄門為居住之所,己土又代表田產物業,局中玄門遇己土擊刑,再逢凶神地煞,故斷他因為房屋的需要而破了大財。

坤宮有地支未、申,陽干與陽比,陰干與陰比,故斷應驗在2003癸未年。

「你頭部曾經受過重傷,近你左邊的位置,準嗎?」

 

離宮可代表人的頭部,左輔為左邊,損門被制,代表嚴重受傷。

「應該是踢足球的時候,頂頭鎚受傷的,大約是九歲吧。」

 

暗干戊+地盤丙為指龍回首,正是頂頭鎚之象。天盤為乙、地盤為丙,戊申年順數至乙、丙天干之年,剛好是九歲、十歲。

「你(唐先生)曾經在外國讀書畢業,成續不俗。」

 

文曲星代表一個人的學業,得地相助而旺相,故斷他成續不俗。陰遁巽宮為外盤,再遇天罡,故斷他在外國讀書畢業。

「你(唐先生)讀書畢業應該在西方。」

 

辛金代表西方,天地盤皆為辛金,故斷他在西方讀書畢業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天星奇門 奇門遁甲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古庄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