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水入地眼(十三)九華山地藏菩薩聖像

 

經國家宗教局和中國佛教協會批准,於831日上午九時,在安徽省九華山大願文化園,為99米高的地藏王菩薩銅像舉行開光慶典,這次典禮請來99位佛教泰斗、高僧大德、諸山長老共同進行開光儀式,場面隆重而庄嚴。


風水入地眼(十三)九華山地藏菩薩聖像2

從網路相片分析,聖像坐東向西,朱雀明堂廣闊,後有九華山作靠,青龍方氣勢磅礴,順服白虎方的伸展,相信菩薩聖像在選址方面,是根據風水學的「四神山訣」而設計定位。
 

風水入地眼(十三)九華山地藏菩薩聖像3

關於擇吉開光方面,那天為己巳日、己巳時開始進行儀式。以三個「巳」火合一個月令「申」金,作為四柱八字的時空組合,以奇門角度分析,地藏王菩薩為大地的主載,故屬九地之土。九地入離宮生艮宮的歲干、日干和時干,有利益眾生之寓意,再有值符吉神入坐山震宮遇戊己,戊己亦能象徵地藏王菩薩的符號,雖有戊土遇擊刑,但加己土為中正之合,故此不忌反吉。

 

 風水入地眼(十三)九華山地藏菩薩聖像4

 

所謂「跳出三界外,不在五行中」,乃為佛菩薩的修行境地,但作為凡夫的我們,對於風水擇吉的影響性是仍然存在,因此,我們不能忽視風水術數在宗教上的應用價值。

古庄辰 筆

後記:當我寫完這文章時,才記起明天農曆七月三十是地藏王菩薩的誕辰,相信這也是天人感應的作用吧。

 

 

風水入地眼(十三)九華山地藏菩薩聖像5

風水入地眼(十三)九華山地藏菩薩聖像6

風水入地眼(十三)九華山地藏菩薩聖像7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九華山地藏菩薩聖像 風水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古庄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